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

1980年麗的千帆並舉氣勢如虹

1980年9月1日,麗的電視開始九月攻勢,即「千帆並舉」,氣勢如虹,務求把1981年更多廣告吸納過來。晚上六時半是「新聞及天氣報導」,由劉家傑、 伍國任、李景基主持;七點推出《大地恩情》,立即撼低無線的「輪流傳」,「輪」劇被迫腰斬,是無線電視開台十三來以來第一次,要以「上海灘續集」及「新 CID」救命。之後,再以無線全台力量,拍攝「千王之王」;八至九是朱江、恬妮主演的「風塵淚」;九時是半小時青春劇「驟雨中的陽光」;九時半是香港電台 劇集「執法者」;十時是成人節目「貓頭鷹時間」。



(圖: 1980年9月1日,「明報」登載麗的「千帆並舉」頭版全版廣告,氣勢那麼強,戰幔早在下午6:30分新聞報導開始。我鍾意那句:「今晚、明晚、晚晚睇麗的」,一句到位,永不忘記,真佩服當年麗的橋王智慧(可能是蕭若元或盧國沾度的),足以作為語言符號學的教材)

(圖: 1980年9月4日《明報》報導,「輪流傳」尚未腰斬,麗的已宣布「大地恩情」收視告捷,士氣大振)



(圖:1980年9月6日《明報》報導, 無線終宣布「輪流傳」變相腰斬)


(圖: 《大地恩情》確實一點暴力血腥都沒有,在大陸政治和道德觀念正確的地方,所以播出時,非常受歡迎)


(圖: 人們賣全版廣告,恃著有慣性收視的無線,也不敢怠慢,一於賣兩版頭版廣告,我一睇以為是賣「硬飽鬧」香煙廣告)


(圖:1980年9月15日,無線變陣後的電視節目表)



7 個意見:

2010年3月19日 凌晨3:15 , Blogger Agnes Tse 提到...

Test by 艾麗絲謝.

 
2010年3月19日 凌晨3:46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thks,agnes,呢個blogger都幾易用,起碼不會收到咁多"灌水垃圾回應"嘛,不過,我yahoo blog會暫時留低,也copy一個版本來呢度,如果呢度受歡迎的話,會全面搬入呢度。

 
2010年3月19日 中午12:46 , Blogger Pucca 提到...

狂徒兄新BLOG開張,我當然要來賀一賀;希望大家在這裡順順利利。

 
2010年3月28日 晚上8:38 , Blogger TT 提到...

歡迎加入做blogger, 呢個blog多d個人風格可以加, 幾好玩架!

哇原來你好多陳年舊剪報, 岩哂我地呢d電視迷!

 
2010年3月28日 晚上8:50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tt震: 大家交流交流下啦,你係我第一個blogger的朋友,以前我係yahoo,因為個度太多麻煩嘢,所以轉來呢度。

我都幾鍾意你介紹下d港姐呀,以後會繼續捧場。

這個blog,會介紹不同的東西,不只娛樂咁簡單

 
2010年3月28日 晚上10:54 , Blogger TT 提到...

好, 會密切留意!

 
2010年3月28日 晚上11:00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啱啱一篇就係講廣告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