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

麗的大電影

1978年5月起,麗的電視在晚上九時起,逢星期一至四播出麥當雄監製的「鱷魚淚」,逢周五晚上八時則播出「麗的大電影」,搜羅一系列曾經轟動電影票房的 賣座西片,如「所羅王與貴妃」、「鐵金剛勇破間諜網」、「鐵血將軍巴頓」等。無線的「歡樂今宵」,在「鱷魚淚」和「麗的大電影」雙重夾擊下,已經搞到頭暈 眼花了,唯有發起救亡運動吊命。另一邊廂,佳藝電視當時正播放校外進修課程,即是打免戰牌。證明當年麗的的節目策略是成功的。一看以下的報章廣告,就知道 卡士是那麼陣容強大的,廣告商冠名贊助那麼多。


還有一套「提心吊膽劇場」,放在逢星期六晚上十時二十五分播出。一看名稱,就知道放驚慄恐怖片。下面這個廣告,一看就知道恐怖懾人。如果在今日的尺度,影視處未必准許刊登


9 個意見:

2010年3月30日 凌晨2:01 , Blogger TT 提到...

個「提心吊胆」畫功令我諗起荔園既神秘洞!

細個時好鍾意花王呢個月亮面logo, kawaii nee!!!

 
2010年3月30日 凌晨2:20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呢個「提心吊膽」真係夠恐怖,今日的廣告都唔會有呢個設計咯,因為驚俾家長鬧。

我都鍾意花王個LOGO架,日本產品的廣告都好正

 
2010年3月30日 清晨7:26 , Blogger Agnes Tse 提到...

如果可以click到「提心吊膽」個片目, 知道係邊套就更好. 就咁睇, 字好細粒.

 
2010年3月30日 清晨7:33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我望到三套,"科學怪人","吸血疆屍","女吸血疆屍",

當年麗的每個禮拜一套西片,加埋套"鱷魚淚",搞到無記"EYT"好唔掂,要搞"救亡運動"

 
2010年3月30日 上午9:15 , Anonymous 十一劃生 提到...

當時的宣傳廣告做得幾好呀,的確喺好吸引。
講開又講,blogger嘅驗證碼好易睇喎。

 
2010年3月30日 晚上11:57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十一劃生: 當時的廣告緊有綽頭,同埋當年電視台好興在報紙大賣廣告,當年報紙係香港人精神食糧。

呢個blogger都幾易用,不妨一轉,但都有美中不足,就係回應不會在自己e-mail見到,要自己在網誌check

 
2010年3月31日 凌晨3:28 , Anonymous i-Joel 提到...

狂徒君:
個人感覺,花王的商標太像 P&G 那個(太多中文譯名,有寶潔、台灣的寶鹼、新加坡的寶僑等)。不知當年兩家公司之間有無打過官司?

 
2010年4月2日 下午5:23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i-joel:現時市面已很少見到這個花王標誌,已經被P & G取代了,它真是一個大集團,甚麼品牌的產品都由它代理。花王最出名的洗頭水,已經好少見到

 
2010年5月1日 凌晨2:56 , Blogger Sparkfit 提到...

我是80後的,所以對你文章的內容絕對感到新鮮刺激!年幼時看電視的時間不多,對電視台的認識也很少。實在是非常有趣!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