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溫柳媚






這張是1980年,TVB慶賀農曆新年的廣告,裡面有鄭少秋、沈殿霞、羅蘭、夏雨、森森、吳孟達等藝員一一簡介給大家,另外有兩個,今篇是值得一提,兩人遭遇各不同,一個嫁入豪門,過著無憂米的少奶生活,最後病逝異鄉;另一個則遇上車禍,大好年華而斷送。她們就是陳儀馨同溫柳媚。




溫柳媚,70年代是電視圈及影圈當紅女藝人,可惜一場不幸的車禍,讓她大好的事業,同嬌艷的容貌,一一摧毀,真是聞者心酸。



人稱「柳姐」的溫柳媚,1969年畢業於麗的映聲藝員訓練班,同期的還有陳儀馨、羅石青等。據朱克的《螢光幕後》一書指,溫柳媚雖畢業於藝訓班,簽了合約,但麗的無把她視作演員,絕少劇集派她演出,這張剪報,只見得她拍過一套電視劇《天倫劫》,初次飾演人母。之前,她在台灣拍過一套電影,名《珠江大風暴》,男主角是譚道良。


1975年,溫柳媚加入TVB,演出電視劇《經紀日記》,是改編自三蘇(高雄)筆下小說《經紀拉》,之後溫柳媚同TVB簽約,70年代末期,溫柳媚備受重用,除演出《EYT歡樂今宵》外,電視劇有《民間傳奇》、《少年十五二十時》、《小李飛刀之魔劍俠情》、《香港地》等。這張1976年,TVB舉辦的奧運聖火傳送,溫柳媚都有份傳遞聖火,證明溫柳媚幾被TVB重用。


溫柳媚當年身邊有不少男友,亦曾與金牌司儀何守信有過一段情,不過,這段感情卻很快終結。


溫柳媚平時好靜,本來不喜歡駕快車和騎馬,豈料車禍前的一兩年,卻轉了性,竟然愛上,使人覺得,這場災劫,冥冥中有定數。據她的好朋友說,溫喜歡騎馬,就是同何守信分手之後,且事業又不太得意,心靈上就有空虛落漠之感,於是想在生活找點刺激,以發洩心中悶氣。

溫柳媚本擁有國際牌,1978年,她也曾在北角駕快車時受傷,逃過一劫。事後,她約好朋友到黃大仙拜神作福,祈求平安大吉,豈料,又再發生撞車事故,今次比上次更嚴重。


事發於1979年7月4日早上,溫柳媚與友人在沙田騎馬完畢後,駕上她的「保時捷」跑車,準備到新界遊車河,以時速不知幾多里沿大埔道飛馳,當駛經松仔園時突然滑呔,全車失去控制,撞向山邊,損毀嚴重,溫柳媚同車上兩人重傷,溫柳媚頭骨嚴重破裂,情況危殆。後來雖拾回性命,要裝上假頭骨,先後做過五次腦部手術,從此芳容盡毀。由於長期受藥物影響,面部也顯得非常浮踵。


她為了治病,退出娛樂圈,由於沉重的醫藥費令她積蓄用盡,於2003年申請破產。因為腦部舊患經常復發,更慘到要到政府醫院求診,但由於她生性樂觀,自力更生,況且她兩個弟弟也有照顧,所以毋須藝人朋友們支援她。

溫柳媚間中也會出席一些慈善活動,樂善好施。總希望「柳姐」早日全面康復,過著更美好的人生。

12 個意見:

2010年4月10日 凌晨4:33 , Anonymous i-Joel 提到...

狂徒君:
似乎每隔十年左右就會有一宗女藝人遭遇嚴重交通意外的消息。
1970年代尾是溫柳媚;
1980年代尾是余綺霞(1993年因癌症病逝);
1990年代尾:張佩金(前亞洲小姐,據了解,後遺症是大量內臟需要摘除);
2000年代中:吳少芳(Jodi,前 Face to Face 成員之一,四肢癱瘓至今,其經理人亦逝世)

 
2010年4月10日 清晨5:10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i-joel君: 世事難料,又可能早已註定,這些藝人遇到車禍,自己都不知道,最慘的就是毀容、癱瘓,真是「生不如死」。

昨日,香港法庭才判處一宗車禍判刑,一名十九歲學生,剛巧新牌不久,就遇上車禍,導致同車幾名朋友喪生,最後自己也癱瘓,法庭要判處他十幾個月判刑。在庭外,死者家屬責罵判得太輕。

 
2010年4月10日 清晨5:48 , Anonymous i-Joel 提到...

介紹一位網友給你認識:
梁煥松先生,網名為Chris,在香港出生、受完整教育、大半輩子為公務員,現在澳洲過其退休生活。
其網站話題多元化,尤其親身經歷戰後香港的日子,以及澳洲的方方面面,可有不少的交流。
請去瀏覽,肯定收獲良多。
http://chrisleung1954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

 
2010年4月10日 清晨5:52 , Anonymous i-Joel 提到...

粱先生其中一篇文章就是關於澳洲新牌仔的車禍:
http://chrisleung1954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2215048

 
2010年4月10日 清晨6:40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多謝i-joel君介紹認識這位梁先生,稍後會去拜訪一下他

 
2010年4月10日 上午9:04 , Blogger Pucca 提到...

記憶所及,溫柳媚遇上的車禍不是她駕駛的。近年間中都在家附近見到她,因為她和我是住在同一屋苑,不過有一段沒碰上,不知是她已搬走還是剛好沒遇上而已。印象中她很斯文有禮,還試過在超市幫助一位與家人走失的小朋友。

 
2010年4月11日 凌晨12:26 , Blogger TT 提到...

車禍害人,影響一生

呢句真係講得非常啱.....

 
2010年4月11日 凌晨3:21 , Anonymous i-Joel 提到...

狂徒君:
再給你幾個 Blog 連結:
1)必必話 -- 舊日情懷之真情對話(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bettychanusa/)
Blog 主是陳貝蒂(即惠天賜前妻),曾任職亞洲電視中國業務部總監。部份文章有亞視時代的回憶。
2)艷娜印象~王艷娜小屋(http://wongyimna.spaces.live.com/)
Blog 主是王艷娜迷,內裡有大量關於王艷娜的影視資料。在其新留言版(http://gb.tovery.net/kittybook/)內,王艷娜偶爾會去留言。

附送:顏國樑趙堡太極拳會(http://www.nklcbt.com/)
當年的陳積現為太極教師,內有大量短片資料。

 
2010年4月11日 晚上10:35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PUCCA: 柳姐種善因,遲早會有好報的

TT震: 呢篇BLOG,可以俾那班醉駕或瘋狂驚駛者最好的殷鑑,做之前要三思

i-joe: 多謝又提供咁正的網誌,王艷娜當年的新聞,還紅過冠軍

 
2010年4月12日 清晨6:29 , Anonymous 十一劃生 提到...

多年前還有個Irene Ryder,都喺美女一名,卻不是車禍,而是被人淋強水,毀了容,真慘!

 
2010年4月13日 清晨6:03 , Blogger Wordy 提到...

柳姐當年受傷後,其實也得過「有心人」在經濟上的支持。

你提到的譚道良,是武打演員,以腿功稱著。

 
2010年4月16日 晚上8:57 , Anonymous 出走傳媒人 提到...

...聽講當年有d八掛花邊話因為佢住嘅屋苑對住一條大彎橋(o係TVB旁)好似一把鐮刀咁斬埋黎所以咁大鑊!信不信由你...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