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一代不如一代的收視率

無線亞視一周收視成績(2010年4月5日~2010年4月11日) 

無線翡翠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周一至周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18:30 六點半新聞報道 15點
19:00 台北故宮的秘密 (周一) 15點
星期二檔案 (周二) 21點
大廚出馬 (周三) 17點
新聞透視 (周四) 16點
勁歌金曲 (周五) 13點
19:30 東張西望 20點
20:00 女王辦公室 24點
20:30 搜下留情 27點-->最高30點
21:30 鐵馬尋橋 29點-->最高33點
22:30 千奇百趣香港地 26點-->最高27點
23:00 晚間新聞 19點

無線翡翠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周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18:30 六點半新聞報道 14點
19:00 頭條新聞 (港台) 14點
19:35 反斗英語 (港台) 16點
20:00 我的城市我的家 (港台) 17點
20:30 荃加福祿壽 30點-->最高31點-->最高一刻33點
21:30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09 17點
23:15 同心同行愛之夜 9點

無線翡翠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周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18:30 六點半新聞報道 15點
19:00 春田花花創意BB班 (港台) 14點
19:35 鏗鏘集 (港台) 17點
20:00 為食總司令 24點
21:00 逐格鬥 23點
22:00 我的故事.我的歌 古巨基 15點
23:00 敦煌 12點

亞視本港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周一至周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18:00 六點鐘新聞 6點
19:00 香港故事 (港台)(周一) 3點
對策 (港台)(周二) 2點
E+新國度 (港台)(周三) 2點
議事論事 (港台)(周四) 2點
警訊 (港台)(周五) 5點
19:30 傾城之戀 3點
20:00 一屋叉燒的家庭 5點
21:30 正印出頭天 6點
22:30 夜間新聞 3點

亞視本港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周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18:00 六點鐘新聞 7點
19:00 時事追擊 4點
19:30 天經地義 4點
20:00 世博年漫遊長三角 4點
20:30 肥媽老友記 4點
21:00 廣州美食地圖 3點
21:30 香港電影金像獎: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 5點

亞視本港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周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18:00 六點鐘新聞 6點
19:00 金錢世界 4點
19:30 草本茗家 6點
20:00 金像獎大預測 4點
20:30 亞洲星光大道2 2點
22:30 娛樂紅人館 2點
23:00 亞洲美食大本營 2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CSM發布的最近一周TVB同ATV的收視成績,從以上可以發現近期電視節目的現象。


《鐵馬尋橋》是CCTVB周一至周五黃金時間,收視率最高的劇集,平均有29點收視,最高收視有33點,比起當年TVB全盛時期,劇集有40-50點收視比較,已經遜色好多,不過,CCTVB照樣興奮,因為近期已經沒有太多節目能超過過40點收視。兩位男角鄭嘉穎同馬國明,接受電台訪問時,講到非常興奮。無辦法,CCTVB劇集繼續工廠式製作,繼續沉淪,觀眾已覺泛味得很,唯有熄機不看,收視率繼續低處未算低。



扮嘢搞笑節目《荃家福祿壽》,周末有30點的收視,已經非常不錯,同去年《萬千星輝賀台慶》收視率打成平手,福祿壽三星搞笑功架確實了得,不過,最令人失望,反而是汪阿姐,毫無任何表現,同三星簡直格格不入,仿如「花瓶」一樣。


反而,tvb的資訊文教節目仍保得著以前的高水準,以前的《光影流情》、《由1967開始》已好評如潮,這套外購的大陸紀錄片《台北故宮的秘密》,也非常精彩,值得一看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另一邊廂,黃金時間收視繼續低谷的ATV,三套外購劇集,即內地的《傾城之戀》,有3點收視,韓劇《一屋叉燒的家庭》,有5點,韓劇《正印出頭天》,有6點,竟然高過以前亞視的拍攝劇集,是否證明這類同師奶有關劇集,迎合本港婦女有關呢 ? 因為她們主導電視台的搖控,有師奶撐場,劇集一定收得。

從收視率預測,亞視可能繼續試外購劇為靈丹妙藥,因為夠「平靚正」,從此我們好難再見到亞視再拍攝劇集,所以亞視不少好戲之人,如冼灝英、江美儀、陳秀雯、珈穎、謝雪心等,一個又一個加盟或亮相cctvb,亞視的藝員真買少見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亞視今年成功奪得電影金像獎獨家播映權,星期日頒獎禮,是否為亞視取得高收視,好難預料,但近期亞視積極發圍,
不但播出《環球音樂速遞》及《娛樂紅人館》等音槳娛樂節目,這是一件好事,CCTVB壟斷收視的局面,有望早日結束,為電視業帶來健康的大環境,是我們渴求的現象。

9 個意見:

2010年4月13日 清晨6:51 , Blogger TT 提到...

我同你對汪阿姐既意見一樣, 佢真係可有可無 (最好係無), 哈哈!!!

 
2010年4月13日 清晨7:46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香港的免費電視廣播,長年一台獨大,市場嚴重扭曲,觀眾欣賞口味每況愈下。今天的電視文化與現象,實在沒甚麼意思。

期待now等媒體正式加入戰圈,打破壟斷,讓爭嗚局面再現。

inanna

 
2010年4月13日 上午10:26 , Blogger Pucca 提到...

間中有啲TVB藝員會話其實唔只咁嘅收視率,因為有好多人係喺上網睇;正因為隨住網絡發達,香港電視觀眾好容易睇到啲香港電視台冇播嘅節目,所以要求都唔同,TVB而家咁嘅質素只可以滿足到唔上網嘅師奶。

 
2010年4月14日 凌晨2:46 , Blogger wai 提到...

但當四大唱片公司免CCATV一年版稅期限過後,CCATV是否願意支付,我們走著瞧吧!

 
2010年4月16日 晚上9:02 , Anonymous 出走傳媒人 提到...

"反而是汪阿姐,毫無任何表現,同三星簡直格格不入,仿如「花瓶」一樣..."
唔想咁講,但阿姐真係可能太老,轉數慢啦;而且攪笑亦唔係佢強項. 另外,dodo姐都係啦,成日唔記得講咩,同埋成個MJ真係好趕客...
諗番,都係肥姐做司儀最好...

 
2010年4月18日 凌晨2:46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tt震: 阿姐根本在這個節目已經花瓶一個,無甚麼可發揮得到,且顯得她開始有點老態龍鍾

匿名: 到時cctvb一台壟斷地位消失,atv就關門大吉。

pucca: 網絡世界真是影響電視業發展,睇電視就只有這班足不出戶的師奶們

wai: atv窮到連牌照費都無得俾,何況版稅仲有錢呢

出走傳媒人: 阿姐在這個節目已有點老態了,但真是找不出一個似樣的接班人,大家唯有繼續看落去。

 
2010年4月19日 清晨7:14 , Blogger 拂袖生的幻想萬象館 提到...

戲種窄咗,播緊既比起以前,演員唔識做戲,故事內容鬆散,連馬國明使嗰招帶馬歸糟,都使到咁生硬,主題唔到位,武打情節數埋廿個都冇,收視點會好?

 
2010年4月20日 凌晨4:42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拂抽生: 好嘢,咁都俾你搵到我,鄭嘉穎都做硬橋硬馬,真唔明白。

 
2010年4月30日 下午5:23 , Blogger tac 提到...

any inform about HDTVB 收視率?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