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

佳視宣傳廣告








(圖: 這套應是台灣版《絕代雙驕》,當時佳視經常播出台灣劇集,因為自製劇集仍不敷需要)

(圖: 這套《雪山飛孤》又是佳視大製作,有白彪、伍衛國、衛子雲、李通明、文雪兒,米雪等)

(圖: 不要以為《千王之王》是無線專利,原來佳視也拍過《千王之王》,但不知道主角人物是否「羅四海」呢?)




(圖: 「新聞王子」前輩蘇凌峰曾在佳視服務,何鉅華則被無線炒魷後過檔佳視)


(圖: 《紅樓夢》一劇,由毛舜筠演林黛玉,伍衛國演賈寶玉。此劇一出,「紅潮」泛濫,不少電視台、電影商爭相拍紅樓夢,張國榮當時也演過「紅樓春上春」,一套名 符其實的「小電影」,不過,這套佳視版《紅樓夢》,收視卻慘敗得很)

(圖: 《義薄雲天》卡士陣容不小,包括當時佳視台柱米雪、羅樂林、劉丹,陳強則經常演出佳視劇集,而覃恩美是無線第一期藝訓班畢業,後入麗的,再入佳視,她一向 篤信耶穌,簡中出現福音節目,也客串做過戲)










7 個意見:

2010年4月30日 晚上10:32 , Blogger Agnes Tse 提到...

第一張"絕代雙驕", 演員員上的貝蒂, 就是邵氏"愛奴"的貝蒂. 在"絕代雙驕"演邀月宮主. 夏玲玲演小魚兒. 後者曾是陶喆父親陶大偉的綜藝拍檔. 90年代初盛極一時的"包青天", 曾見她亮相幾個單元. 當時她年屆40, 儀表威嚴, 已經息影.

 
2010年5月1日 晚上7:22 , Anonymous 十一劃生 提到...

奇怪!完全無印象佳視拍過『雪山飛狐』和『千王之王』。

 
2010年5月1日 晚上8:29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agnes: 多謝提供資料,夏玲玲係有點印象,另一個係上官靈鳯,當年佢拍《戰國風雲》,在麗的播過,個時係1982年,人地《天龍八部》播到熱爆,收視緊係輸到趴街。

十一劃生: 雪山飛孤在無線經典台都播過啦,千王之王就真係無印象

 
2010年5月2日 凌晨2:28 , Anonymous i-Joel 提到...

狂徒君:

佳視的《千王之王》,原著是台灣作家李費蒙的《情報販子》,內容大致是一群吃過中共大虧的騙子、老千、浪子與中共駐港特務機關的大鬥法,內容緊張刺激兼而有之。結果中共駐港特務機關上下一干人等大敗兼逃亡海外為止。
此書在1950至60年代的台灣讀者譽為費蒙的代表作,後來費蒙又寫了幾部續集。
佳視的《千王之王》只是拍了造型照片,直到佳視倒閉仍未開拍。
佳視其實共買了兩部費蒙小說準備拍電視劇,另一部是《職業兇手》,顧名思義是職業殺手的故事。

費蒙在台灣漫畫界亦負盛名,筆名為牛哥。其兄為香港有名的李凌翰。

我看過費蒙不少小說,除上述兩部外,我喜歡的是《賭國仇城》。

 
2010年5月2日 凌晨2:32 , Anonymous i-Joel 提到...

十一劃生寫了篇關於林彬的文章:
http://hk.rd.yahoo.com/blog/mod/art_title/*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albertcdhk/article?mid=1844

另連接林彬好友鄺文莊的懷念文章:
http://zh.wikisource.org/zh/%E6%86%B6%E4%BA%A1%E5%8F%8B

 
2010年5月21日 凌晨1:50 , Blogger 狂徒誌 提到...

i-joel: 這類題材,一定觸怒共產黨,會找港英政府向佳視施壓,到今日,特區政府一定不會容許拍攝。
十一劃生這篇文章,當然拜讀過,還有留過言,記得出街時,是民建聯同商台事件最熱的時候,當時他的瀏覽人數過千。

 
2010年7月21日 清晨7:18 , Anonymous 匿名 提到...

我是神經媽,我想對我unfriend你的fb,留一下言,因為我已經沒有再聯繫到你啦...不過,我對我的舉動,都覺得有點唐突,正如我說...對不起,但係,實在,並不是你的文章的問題,而係我發現在某些回應裡,有近乎粗口的言論,同時,聯繫我的fb的有大部份是小學生...並不是我個女,我個女未識用fb,我的目的,是要保障一下這一群非常年幼的使用者而矣...我看見你很多朋友批評我,沒有問題...因為站在一位家長(和考慮對其他家長負責)的立場,我估我這樣做會比較好...如果將來你有10歲以下的小朋友,你會明白.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